English 旧版网站

四川省科学图书馆正式揭牌

来源:
科技处
发布时间:
2021年11月25日
 

11月25日,四川省科学图书馆在成都科学城正式揭牌。四川省文旅厅副厅长赵红川,中科院成都分院分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刘刚君,中科院成都文献情报中心党委书记曲建升,四川省图书馆馆长王龙共同为四川省科学图书馆揭牌。活动由成都文献情报中心党委副书记、主任邓勇主持。

赵红川对四川省科学图书馆的启动建设表示祝贺。他指出,四川省科学图书馆的建设是落实省政府与中科院签署的《推进四川省“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发展战略深化合作协议》在文旅行业的重要举措,是创新驱动引领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是落实院省融合创新、提升创新体系运行质量和公共文化服务效能的创新项目,将助力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

刘刚君代表中科院成都分院向省人大教科文卫委、省文旅厅、天府新区管委会及社会各界长期以来对中科院成都分院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成都分院牢记作为“国家队”“国家人”的初心和使命,勇于担当“国家事”和“国家责”。 依托中科院成都文献情报中心为主体建设四川省科学图书馆是落实好院省合作协议的具体举措,有助于服务成渝地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有助于服务四川省科技文化基础设施建设,有助于打造四川科技文化名片和提升公民科学文化素养。

王龙指出,四川省科学图书馆的揭牌是四川省图书馆事业发展的一大盛事,有效补充完善了四川省公共图书馆事业的发展格局,提升了四川省在全国创新版图中的战略地位。未来,合作方将共同努力把四川省科学图书馆建成集公众普惠服务、科技文献保障、科技决策咨询等功能于一体的重要力量,为把四川省建设成为创新驱动发展先行省提供智力支撑。

曲建升表示,成都文献情报中心将积极落实好院省合作协议,通过合作共建四川省科学图书馆,进一步加强成都文献情报中心与区域内科技文化机构的业务协同配合,在推动科技知识资源共建共享、支撑成渝科技创新发展决策、服务科学知识传播交流、提高公民科学素养等方面做出积极贡献。

四川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办公室主任蒋强、四川省中心图书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王晓非、天府新区新经济副局长罗鹏及四川省公共图书馆行业专家代表、四川省科学图书馆建设单位负责同志等30余人参加了揭牌活动。  

 

揭牌活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