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旧版网站

成都文献情报中心召开四川省发改委重点课题启动会

来源:
发展咨询部
发布时间:
2022年06月08日
 

6月7日,中国科学院成都文献情报中心召开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022年重点课题“四川区域创新评价指标体系建设研究”启动会。四川省发展改革委原二级巡视员何枫、中共四川省委政策研究室调研二处处长谢圣赞、四川省人民政府研究室研究四处处长白鹏远、四川省创新驱动发展中心主任缪建忠、四川省社会科学院区域经济所所长廖祖君、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袁莉作为专家参加了会议。成都文献情报中心主任邓勇发展咨询部主任肖国华及课题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邓勇主持会议。 

邓勇向与会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对省发展改革委对中心的支持表示感谢,表示中心高度重视该课题并将高质量完成课题研究。课题负责人肖国华介绍了当前创新发展及考核评价的形势和要求、课题组前期开展的预研工作,并从紧扣国家战略、聚焦地方发展、明晰研究重点等方面汇报了研究思路,表示将通过该课题研究助力省发展改革委发挥好创新评价“指挥棒”的作用。课题主研人员宫庆彬从研究背景、研究意义、研究目标、研究提纲、研究方法、研究计划等方面详细作了课题启动报告。 

与会专家认真听取了报告,均对课题组当前开展的工作表示肯定,并就进一步优化课题研究方案提出了意见建议:建议指标体系要精炼并切实可操作,要考虑区域的特殊性引入特殊指标;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参考借鉴现有创新评价方案来设计指标体系并进行验证;建议考虑资金使用效率、人才引育、创新平台和营商环境等指标;建议采用具有代表性、可得性、可比性、及时性的数据指标,对接相关政策文件要求;建议结合四川区域创新特点设计指标体系并进行预评价,持续跟踪研究、做成品牌;建议结合创新理论构建指标体系,融入测度指标,体现四川特色。 

课题组认真听取了与会专家的意见建议,邓勇对与会专家的莅临和建议表示感谢,希望在未来的课题研究中能够得到专家的继续支持,构建科学、合理、可操作的四川区域创新评价指标体系,并确保研究成果行之有效。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