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旧版网站

成都文献情报中心召开2022年发展战略研讨会

来源:
科技处
发布时间:
2022年05月20日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党组对院文献情报中心系统的要求,围绕全院文献情报系统统筹发展的部署,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推进中心“十四五”发展规划重点任务的落地实施,517日,成都文献情报中心组织召开2022年发展战略研讨会。中心领导班子全体在职职工参加了会议。中心副主任房俊民、纪委书记江晓波分别主持会议。 

会上,科技处处长文奕首先就中心“十四五”规划的整体情况进行了宣介,解读在“一盘棋、一体化”文献情报协同工作体系下,中心未来五年发展的定位目标工作方向与重点任务,以及为推动“十四五”规划切实落地实施而推出体制机制改革配套保障措施。随后各部门及团队负责人深入分析了各自业务领域的国内外发展环境、形势与竞争态势,围绕“十四五”期间的工作目标、核心任务、布局举措等对未来发展战略与路线提出了思考。中心领导认真听取了汇报,肯定了各汇报人的深刻思考与充分剖析,并就具体业务事项提出了针对性意见和建议。 

中心主任邓勇针对各部门围绕“十四五”规划主攻方向和新兴前沿方向的任务部署提出了要求指出“十四五”规划是中心实现跨越发展的关键所在,为凝聚资源力量、确保规划落地实施,中心将继续推进部署专项经费、支持团队建设重要保障措施,以激励各部门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在全院文献情报系统中发挥好作用,为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贡献力量 

中心党委书记曲建升在总结发言中对各部门与团队的深入思考积极谋划给予了肯定,并对中心下一步发展规划的任务推进工作提出了总体要求:一是认清发展形势、强化发展信心,着力在十四五期间实现中心事业的跨越式发展二是以定位”“定标为引领,以定事”“定人为抓手,着力全院文献情报工作中做出不可替代的贡献三是夯实数据知识资源基础,强化新一代信息技术支持,优化业务运行机制,着力构建新型高效的文献情报业务架构四是优化资源配置导向,落实主责主业考核,推进工程化规范化管理机制,着力打造高质量高效率的创新发展环境;五是推进协力创新文化建设,强化服务国家需求、基础研究和关键技术突破的发展共识着力保障广大职工在中心事业发展中最大程度实现自我价值。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