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旧版网站

中科院成都分院新园区科技网正式开通

来源:
科技处、知识系统部
发布时间:
2021年11月22日
 

11月22日,中科院成都分院新园区科技网开通暨网络环境建设工作交流会在蓉举行。中科院条财局局长黄向阳,中科院成都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王嘉图,四川天府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成都科学城党工委书记邱旭东,中科院网络中心党委书记廖方宇和中科院成都文献情报中心党委书记曲建升等出席会议。会议由成都文献情报中心党委副书记、主任邓勇,副主任房俊民分段主持

黄向阳指出,科技网的开通是成都分院新园区建设中的标志性进展,为全员搬迁入驻奠定了基础。他表示,成都分院新园区从蓝图的谋划和开工建设、从全面竣工到启动搬迁,始终得到了院党组的高度重视和地方政府的鼎力支持。他代表院党组成员、秘书长汪克强感谢各单位在新园区建设中的倾情付出、地方政府的全力支持,要求各单位在新园区搬迁攻坚时期,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确保年底前搬迁入驻新园区,同时要求成都分院做好新园区科技人员在安居、就餐和子女入园入学方面的工作,统筹构建园区后勤管理机制,确保搬得进来、扎得下根,努力为科研人员营造安心、潜心、舒心的科研和生活环境。他希望分院各单位在入驻新园区后,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在更坚实的物质保障基础上,努力奋进、开拓进取,力争早出成果、多出成果、出好成果、出大成果,早日把天府新园区建设成为代表我院在西部地区的创新高地和人才高地,为国家科技创新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王嘉图感谢院条财局、网络中心、天府新区对成都分院新园区的关心支持,感谢成都文献情报中心对新园区各单位网络建设和搬迁工作的支持。他表示将按照院党组要求按时完成搬迁工作。他指出,科技网的开通将对分院系统各单位、国科大成都学院、大科学装置、兴隆湖实验室等提供重要支撑保障作用。他要求成都文献情报中心作为科技网成都网络管理中心和科学数据分中心,未来要进一步发挥网络优势、人才优势,以科技网成都中心为支点,着力打造智慧新园区,推动新技术与办公场景深度融合,同时以科技网成都中心为核心,辐射周边,为院属单位、地方科研单位、大学、企业提供优质的信息化服务,支撑成都市综合性科学中心建设,助力川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邱旭东代表天府新区党工委对中科院长期以来对新区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天府新区作为习近平总书记亲临视察、亲自关怀、亲身定制发展战略的国家级新区,将承担时代使命,全力推进科学城发展。天府新区将以新园区网络开通为契机继续深化与中科院、成都分院的合作,打造院地、院企合作、产学研一体化发展的新局面,共促天府新区发展建设,践行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他表示,天府新区党工委也将进一步释放政策红利,提升服务水平,做好成都分院各项服务和保障工作。

廖方宇对成都分院新园区科技网开通表示祝贺。他指出,成都分院网络的开通将为分院各单位的按期搬迁入驻发挥支撑服务保障作用。随着科技范式的变化,科技网的重要性越加突出。他表示,网络中心将与成都文献情报中心持续合作,加强中国科技云(成都)区域中心建设,立足成渝地区,拓展合作空间,为各所数字化转型提供基础支持,助力研究所开展全球合作。

曲建升详细介绍了中国科技云(成都)区域中心新园区接入情况、机房建设情况、“十四五”期间存储及算力规模。他表示,成都文献情报中心将在院党组的持续关怀下,在院条财局、网络中心、成都分院和天府新区的大力支持下,建成成都分院高水平的网络数字环境和知识服务环境,为新园区各单位创新发展工作提供有力支持。

中科院网络中心、中科院高能所、成都超算中心及中科院成都文献情报中心四位专家应邀做了会议交流报告。

受疫情影响,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中科院成都生物所副所长刘庆、中科院成都山地所党委副书记谭多财中科院重庆研究院党委副书记陈永波中科院成都有机公司总经理助理陈洪林、中科信息公司副总经理钟勇、成都超算中心副总经理王晓成天府新区新经济局副局长罗鹏、中科院成都文献情报中心纪委书记江晓波等14家单位约4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科技网开通启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