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旧版网站

知识系统部召开部门工作研讨会

来源:
知识系统部
发布时间:
2021年10月28日
 

10月27日,成都文献情报中心知识系统部召开部门工作研讨会。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邓勇,副主任房俊民,纪委书记江晓波,科技处处长文奕参会指导。会议由部门主任胡正银主持。 

胡正银从科研范式转变的大背景出发,分析了知识系统部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对部门的目标定位、职责职能、工作思路、工作措施及科技大数据创新应用团队发展规划进行了交流汇报。知识系统部副主任姜恩波和副主任杨宁分别就大数据知识资源集成团队、知识服务系统研发团队的发展目标和工作思路进行了交流。知识系统部全体职工围绕未来重点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中心领导对知识系统部的发展规划进行了指导。邓勇要求部门积极融入院中心“十四五”规划任务,完善成都中心“十四五”规划,进一步加强对中心各部门的支撑服务,建立完善的人才吸纳和培养体系。房俊民在分析部门发展环境的基础上,强调知识系统部要逐步建立起“核心”数据资产,通过数据、产品、应用“三轮”联合驱动部门的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并提出“争取重大项目”研发代表性产品”建立具有显著影响力的科技大数据实验室”为部门未来发展三目标。江晓波强调数据是一种核心资产,要求部门进一步增强特色数据资源体系建设。文奕指出,未来将通过调整评价机制,进一步明确考核标准,加强对人才的培养和支持。 

知识系统部全体职工参加了会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