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旧版网站

文献情报中心党委书记李猛力一行走访调研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年03月19日
 

317日上午,文献情报中心党委书记李猛力一行赴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简称:成都山地所)开展文献情报需求调研,与研究所领导、科研管理人员、科研人员及研究生代表座谈交流。文献情报中心副主任张智雄,院文献情报中心副主任/成都文献情报中心党委书记曲建升及学科馆员团队陪同调研。  

成都山地所党委书记罗晓梅、副所长苏立君参加座谈会。罗晓梅对文献情报中心的到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研究所历史沿革、学科布局、组织机制、所级文献情报体系建设等情况,希望能同文献情报中心在研究所战略决策、学科发展、所级文献情报系统建设等方面开展广泛合作。

李猛力介绍了文献情报中心新时期发展思路。他指出,按照院党组要求,文献情报中心明确战略发展定位,成为受党组信任、科学家倚重、能为国家科技发展提供战略支撑的重要力量。加强面向研究所学科服务,通过今年“春季行动”到所服务,进一步听取成都山地所发展需求,将围绕成都山地所山地灾害、山地环境、山区可持续发展以及数据中心等重要发展方向,积极提供学科发展决策咨询、信息资源保障等服务,提升双方合作层次。

与会人员分别就研究所资源建设、分布式科研组织知识服务、信息检索培训、研究所战略决策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双方均认为需要进一步深化院所协同的合作模式,做好需求对接,围绕成都山地所重点学科方向与创新改革,深度融合,提前谋划下一阶段合作与布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