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旧版网站

成都文献情报中心举办第二期党建讲坛暨党务干部培训会

来源:
党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2年05月31日
 

5月30日,成都文献情报中心举办第二期党建讲坛暨党务干部培训会,旨在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扎实开展“基层组织建设见成效”活动,加快提升中心党务干部素质能力,进一步夯实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中心党委书记曲建升、纪委书记江晓波、党委委员陈云伟出席活动,中心党务干部、青年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40余人参加活动,本次活动分为党建讲坛和党务干部培训两个阶段开展。 

曲建升主持党建讲坛并致辞。他强调,2022年是成都文献情报中心“十四五”规划全面落地实施的关键一年中心正深入贯彻落实院党组要求,积极稳妥推进党委领导下的行政领导人负责制改革工作,持续加强党对中心事业的全面领导。中心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务必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三力”。 

他指出,党建讲坛是中心党建品牌活动之一,本期讲坛以“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目的在于进一步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续推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他勉励全体党务干部,认真学习、加强理解,领悟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推动中心党的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全力推进中心“十四五”时期事业再上新台阶 

曲建升主持党建讲坛 

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崔霞教授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史上的光辉篇章》专题报告。报告从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要历史地位、精准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目标要求等三方面,详细阐释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入浅出地论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展望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 

崔霞作报告 

在培训环节,成都分院党务主管赖鲜、成都山地所党办主任王萌分别作《党务工作相关政策解读与常见问题解答》《多措并举,促进党建科研同频共振》交流报告,就规范开展党支部工作、促进党建与业务同频共振和加强宣传工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与会党务干部围绕报告并结合工作实际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交流。 

赖鲜作交流报告 

王萌作交流报告 

江晓波总结指出,本次培训理论与实际结合紧密,准备充分、交流深入,对提升中心党务干部的素质能力具有积极的作用,达到了预期目的。他对中心党务干部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注重深入学习,把培训的内容与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加强进一步理解消化;二是要自觉提高标准,对照要求找差距,自觉提高开展工作的标准,带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三是要热爱本职工作,以饱满的热情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同频共振、互促互进 

培训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