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旧版网站

成都文献情报中心召开2022年第二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来源:
党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2年06月23日
 

622日上午,成都文献情报中心召开2022年第二次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中心领导班子、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在职党支部书记、各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成都分院副院长、分党组成员陈锋,监督审计处副处长贾振天到会指导。会议由中心党委书记曲建升主持。 

曲建升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发表的重要文章《加快建设科技强国 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侯建国院长在《求是》发表的文章《自觉履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担当》,传达了中科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认真贯彻落实《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的通知。 

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邓勇传达了中科院贯彻落实国家部署重点任务2022年工作方案、中科院基础研究十条实施方案及2022年重点任务、侯建国院长在中国科学院2022年安全稳定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对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报告进行了解读。 

 

会议现场 

中心副主任房俊民作《学习贯彻落实中央、院党组关于安全工作的精神和决策部署》专题报告。报告从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相关指示精神、贯彻落实院党组的安全工作部署,持续健全责任体系,压紧压实各方责任,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持续加强疫情防控与网络安全管理,把握与统筹好发展与安全的关系,保障中心各项重点工作顺利开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 

纪委书记江晓波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科研诚信典型案例剖析》为题,开展了一次集中警示教育。他通报了党的十九大以来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科研诚信和年轻干部腐败问题等典型案例,希望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在干事创业中要“严”字当头,高度重视科研诚信,年轻干部要“系好人生的第一颗扣子”。 

党委委员、战略情报部主任陈方,综合处处长熊军,第三党支部书记、期刊出版部副主任田倩飞分别结合会议主题作了重点发言,与会人员交流了近期学习体会。 

陈锋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本次中心组会议的学习效果,认为此次会议准备充分、主题明确、内容丰富、重点突出、联系实际。他对中心党员干部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切实发挥表率作用;二是要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始终保持对工作的全身心投入;三是要胸怀宽广,充满自信,善于团结;四是要廉洁自律,守住底线、不碰红线,把纪律和法律转化成高度的自律,时刻警醒自己,警钟长鸣。他希望,成都文献情报中心广大党员干部持续保持奋斗精神,不断提升政治站位,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充分发挥好文献情报领域“国家队”作用,为国家、院及四川省“十四五”发展贡献重要力量。 

 

陈锋指导讲话 

曲建升感谢分院分党组对中心工作的悉心指导和大力支持。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结合学习内容加强落实相关工作,按照院党组的“定位”“定标”要求,抓好“定事”“定人”等工作,始终将支撑决策与科技创新作为文献情报人的首要任务,聚集主责主业,主动谋划、主动设计:二是要积极研判当前国内外形势,前瞻布局各项工作,克服疫情影响,加快推进重点任务实施和重要成果产出;三是进一步深化领导机制体制改革,优化完善中心管理机制和业务流程,全面保障中心各项任务目标高效率、高质量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