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旧版网站

成都文献情报中心举办第三期青年党建沙龙暨 “百年奋斗路、青春心向党”庆祝建团100周年主题活动

来源:
团支部
发布时间:
2022年05月09日
 

5月7日,为庆祝建团100周年,引领团员青年深入学习践行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内涵的五四精神,成都文献情报中心举办第三期青年党建沙龙暨“百年奋斗路、青春心向党”庆祝建团100周年活动。中心党委书记曲建升出席,中心青年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研究生共40余人参加活动。  

在专题学习环节,中心青年干部理论学习小组组长、知识系统部主任胡正银作题为《甘为人梯、敢为人先,探索支撑科研的新知识服务模式》主题报告,回顾了在培养青年人才、服务科研创新、探索新型知识服务模式等方面的经验和感悟,鼓励中心青年学有所思、思有所悟、悟有所行,奋勇建功新时代。团支部书记王昱凯做《两次北京奥运凝聚“一起向未来”的青春力量》报告,通过体育健儿、场馆建设者和志愿者们的榜样事迹,阐释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奋斗与自信、责任与担当、激情与活力。团支部副书记、研究生党员黄珂敏做《以青春之力,奏响“后浪”的时代强音》报告,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愿以赤子之心、奋勇争先、肩负使命,做有思想、有节奏、有乐趣、有温度的新时代青年。 

随后,全体人员观看了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主题宣传片《共青春》。参会人员踊跃进行交流互动,知识系统部方肖表示,当代青年要怀揣功成不必在我的决心,踏实肯干、积累知识、拓宽眼界、增强能力。战略情报部宋琪表示,当代青年人不仅要以乐观坚强的品质不懈奋斗,更要以自身行动展示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移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研究生代表张小云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坚持提升本领、增强科学素养,以饱满的活力与激情砥砺奋进、努力成才,不负时代赋予的使命与担当。 

在表彰环节,党办副主任(主持工作)刘宇宣读《关于表彰“青年先锋岗”“优秀共青团员”的决定》。获表彰人员代表李姝影在发言中分享了善于思考、追求真理、甘于奉献的思考与感悟,号召青年人员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共显青春风采。活动现场还穿插了团史知识问答。 

曲建升总结指出,青年是时代的见证者、历史的创造者,被党、国家与人民寄予了殷切希望。未来30年是我国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关键时期,也正是当代青年勇担时代使命、砥砺奋进前行的黄金时期。他鼓励青年职工和研究生珍惜青春韶华,以强健的体魄、昂扬的斗志、坚定的信念和持之以恒的学习,前瞻思考人生规划,在中心跨越发展的广阔舞台上谱写青春赞歌。 

活动现场 

专题学习环节 

互动交流环节 

表彰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