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旧版网站

中科院成都文献情报中心胡正银研究馆员荣获“四川天府新区青年五四奖章”

来源:
团支部
发布时间:
2022年05月05日
 

近日,“四川天府新区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名单揭晓,我中心胡正银研究馆员成功入选。

“四川天府新区青年五四奖章”是天府新区团工委授予天府新区优秀青年的最高荣誉,旨在建团百年之际,表扬先进、树立典型,激励天府新区广大团员青年奋勇建功新时代。此次共有22位在天府新区各行业工作的青年获得该项荣誉。 

胡正银同志一直致力于“数据+AI”驱动的科技情报智能挖掘与学科知识发现研究,提出了一种融合知识图谱与文献挖掘的智能知识发现方法体系,有效探索了知识图谱、大数据、人工智能结合的知识发现范式,面向干细胞、氨基酸、石墨烯等学科领域开展了一系列学科知识发现服务。近年承担重要项目10余项,发表论文60余篇,获得软件著作权9项,出版专(编)著3部。牵头研发的干细胞知识发现平台被评为“2019年度中国科学院信息化优秀案例”、“第三届优秀情报工程项目奖”,其建设经验和成果入选《中国科研信息化蓝皮书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