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旧版网站

成都文献情报中心纪委召开工作扩大会议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

来源:
纪监审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2年01月28日
 

1月27日,成都文献情报中心纪委召开2022季度工作扩大会议,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和院工作会议精神。纪委书记江晓波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会议公报,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新时代党自我革命的成功实践,深刻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的全方位深层次影响,对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战略部署,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基本遵循,是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会议学习宣贯了《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指出在建党百年之际制定出台纪委工作条例,彰显了我们党勇于进行自我革命的坚定决心,是新时代高质量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重要遵循。 

会议传达了中科院2022年度工作会议主要精神,认真学习了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所作的工作报告,学习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阴和俊所作的推进全院党的建设专题报告,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科院纪检监察组组长、中科院党组成员孙也刚所作的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的专题报告,学习中科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周琪所作的院“十四五”规划实施工作进展 

江晓波强调,全体纪监审干部要坚持不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个必须”“九个坚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对纪委工作条例的学习,加强院工作会议精神的深入领会,发挥好中心纪委“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突出政治监督,强化日常监督,助力中心“十四五改革创新发展再上新台阶 

中心纪委委员、在职党支部纪检委员、纪监审办公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