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旧版网站

成都文献情报中心纪委召开扩大会议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
纪委
发布时间:
2021年12月15日
 

12月13日,成都文献情报中心纪委召开第四季度工作例会扩大会议,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纪委书记江晓波主持会议。 

江晓波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简称“决议”)》。他指出,《决议》是高度浓缩版的百年党史,深刻阐述了党百年奋斗五个方面的历史意义和积累的“十个坚持”宝贵历史经验。“两个确立”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会议强调,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体纪监审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特别是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聚焦主责主业,为中心创新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还集体学习了《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日常监督工作的意见》《中国科学院院级科研项目经费管理办法》,通报了酒驾醉驾违纪违法案例,并从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一岗双责”、强化责任担当等方面对支部书记及纪检委员提出了明确要求。 

纪委委员、在职党支部书记及纪检委员、纪监审办公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