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旧版网站

科研信息素养研究

1. 科研用户行为与用户营销研究 

研究科研用户的行为特征,对用户行为进行收集、存储、跟踪、分析,结合用户使用场景、操作规律、访问路径等特点,设计用户精准营销策略,打造具有品牌效应的服务产品。 

2. 科研信息素养评价方法研究 

围绕一线科研信息素养提升,围绕相关评价方法、评价标准、评价指标体系构建等开展研究,构建一套适合于中科院研究一线的信息素养评价方案,提出适合于科研一线的信息素养教育模式和内容。 

3. 科研信息素养课程体系研究 

开展信息素养概念、内涵、本质属性研究,构建信息素养理论体系;在理论框架的指导下,围绕信息获取能力培养、信息分析与利用、创新思维教育等课程研究,科学合理地构建一套适合于中科院科研一线的信息素养课程体系。 

4. 提升科研用户素养实践 

根据用户的行为特征,打造信息素养提升创新应用示范,建设一支有一定知名度的提升用户信息素养服务团队,设计形式多样的培训课程,提供专业化、规模化、个性化的学科领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