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旧版网站

优秀人才招聘启事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年04月30日
 

  中国科学院成都文献情报中心是中科院文献情报系统的主要组成部分,是中科院国家高端科技智库的有机组成部分(中科院成都科技战略咨询研究中心),深入开展科技战略研究与决策咨询、科研创新学科知识服务、区域与产业发展战略政策研究与决策咨询、大数据知识管理与知识发现服务的国家级专业型知识服务与科技决策咨询机构,全方位开展覆盖科技创新全价值链的科技战略与科技信息咨询服务,全面推进建设特色鲜明、优势突出、影响力显著的专业型科技智库。成都文献情报中心是国家知识产权分析评议示范机构、全国专利文献服务网点单位,建设有四川新型智库——现代产业与创新发展研究智库、科学计量与科技评价研究中心、学科领域知识发现研究中心、科学数据与知识管理实验室、中国科学院成都科技查新咨询中心等一系列开放型知识服务与咨询研究创新单元,负责管理中国科技网成都分中心和中科院数据中心成都分中心,高海拔宇宙线观测站(LHAASO)数据计算分中心,建有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NSTL)成都镜像站。中心是全国地方科技智库联盟副理事长单位、福建知识产权新型智库战略合作伙伴等。成都文献情报中心是情报学博士研究生与情报学和图书馆学硕士研究生培养单位。 

    

  根据本单位事业发展需要,现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优秀人才。 

  一、招聘岗位  

  1. 科学计量与科技评价(招聘人数:1人)  

  2. 数据分析知识计算(招聘人数:1人)  

  注:岗位职责、专业背景及要求附后  

  二、基本任职条件  

  1. 具有博士学位,在国内外大学、科研机构等工作2年以上,具有副研究员(副教授)以上职称,年龄在40岁以下(具有研究员职称年龄50岁以下)。  

  2. 有负责国家级或省部级研究项目的经历和能力。  

  3. 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公开发表过相关研究领域的较高水平学术论文。  

  4. 恪守学术道德,学风正派、诚实守信、严谨治学,身体健康,有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  

  三、优秀人才报名和材料提交   

  1. 填写《中国科学院成都文献情报中心优秀人才招聘申请表》(请在中科院成都文献情报中心官网下载申请表,地址:http://www.clas.ac.cn/)。  

  2. 本人学习和工作简历,包括主要工作业绩,以及联系方式。  

  3. 高校、研究所、海外机构任职证明材料、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身份证或护照复印件等。   

  4. 发表的论著目录(注明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引用情况的检索证明及代表性论文。   

  5. 本人认为有必要提供的其它相关能力和学术水平证明材料。        

  6. 以上材料扫描成图像文件打包压缩作为附件同时发送。   

  四、优秀人才应聘程序   

  1.资格审查。  

  2.初选面试。  

  3.考核考察。采用做公开学术报告(1-2次)、与业务部门进行学术交流等方式。  

  4.答辩评审。拟引进人员做应聘汇报。评审委员会专家重点评审应聘人员的学术水平和学科方向是否符合中心发展需要并形成客观的评价意见,提交中心主任办公会议审议、决定。  

  5.体检、组织考察、公示无异议后,由中心主任办公会议批准聘任,签订聘用合同。   

  五、优秀人才聘后管理   

  引进人才试用期(6个月)满后,与单位签订《人才引进协议》,一个聘期(含试用期)3年。根据其应聘的岗位可聘任为研究(馆)员或副研究(馆)员,纳入单位编制统一管理。 

  六、优秀人才支持及待遇 

  1.科研经费:单位一次性提供优秀人才科研启动经费20万元,支持引进人才的科研启动及团队建设。  

  2.薪酬:除按岗位职级享受国家、中国科学院、四川省、单位规定的工资、福利、岗位津贴、绩效津贴等待遇外,三年内享受专门的优秀人才津贴。  

  3. 住房:提供三年免租人才周转住房一套(或引进后三年内提供房租补贴)。  

  4.职务职称:聘任相应学术职称;具有较强的组织管理协调能力的,可视实际情况按照相关程序和要求,聘任相关管理职务。 

  七、联系方式 

  四川省成都市一环路南二段16号中国科学院成都文献情报中心 综合处 

    编:610041  

    话:028-85224282  

  联系人:熊老师、魏老师 

  电子邮件:dz@clas.ac.cn 

  单位主页:http://www.clas.ac.cn 

  八、报名截止时间:直至招聘到相关岗位人员为止。 

    

  附:岗位职责、专业背景及要求 

  (一)科学计量与科技评价岗位 

  岗位职责: 

  1.        开展科学计量学、科技评价方面的理论、方法与应用的创新性研究与科技发展决策咨询工作; 

  2.        承担开展领域知识信息挖掘与知识发现、知识结构演化、知识可视化等方面的研究与咨询服务工作; 

  3.        负责组织和参加开发科学计量和科技评价方面的应用性系统平台和软件工具;  

  4.        负责研究团队建设,组织团队争取和承担上述领域的重要竞争性研究项目。 

  专业背景及要求: 

  1.        科学计量学、技术情报学、统计学、应用数学、计算机软件等相关专业背景。 

  2.        熟练掌握文献和专利等方面的主要知识数据库等学术资源系统;熟练掌握数据库开发建设方面的主要开发语言和系统工具等。 

  (二)数据分析知识计算岗位 

  岗位职责: 

  1.        负责科学与文献大数据管理服务理论与技术研究。  

  2.        负责组织研发科学与文献大数据管理服务系统。  

  3.        负责组织研发基于科学与文献大数据的分析方法、工具平台,以支持战略情报研究、学科领域态势分析、技术产业动态研究等业务应用。  

  4.        负责研究团队建设,组织团队争取和主持承担上述领域的重要竞争性研究项目。 

  专业背景及要求: 

  具有计算机技术、文献计量学、大数据计算、知识挖掘方面的专业背景。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