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旧版网站

四川省科技信息智能挖掘与应用工程研究中心揭牌

来源:
知识系统部
发布时间:
2023年11月08日
 

 

117日,中国科学院成都文献情报中心组织召开“四川省科技信息智能挖掘与应用工程研究中心揭牌暨2023年度学术研讨会”。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副院长刘庆、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副主任张智雄、中国科学院成都文献情报中心党委书记曲建升、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创新驱动发展中心副主任陈冕、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原二级巡视员何枫共同为“四川省科技信息智能挖掘与应用工程研究中心”揭牌。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科技合作处处长王一丁、特邀专家以及工程研究中心业务骨干等20余人参加会议。中国科学院成都文献情报中心副主任房俊民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刘庆表示,工程研究中心的成立将为加速区域科技创新汇聚更多的智力支撑和科技支撑,为中国科学院支撑成渝科技创新中心建设聚集一批全国重点实验室、一批现代化研究所、一批高水平创新创业人才奠定高质量的科技信息资源基础。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将全力支持工程研究中心建设和发展。

刘庆致辞

曲建升表示,在四川省发改委的支持与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的指导下,成都文献情报中心将全力建设与充分运用工程研究中心的重要平台,聚焦特色领域,开展科技信息资源的深度整合与本地化、智能挖掘与分析、科技信息应用与服务等方面的关键技术攻关,建立工程化科研、科学验证与知识转化的基础设施条件和场地,培育相关领域高精尖人才,搭建科研与产业之间的桥梁,从而加快相关领域的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服务国家大院大所。


曲建升致辞

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杨宁副研究馆员就工程研究中心组建情况和2023年的进展进行了汇报。


杨宁作报告

与会专家围绕工程研究中心建设内容和建设方案进行了现场交流与研讨。

四川省科技信息智能挖掘与应用工程研究中心是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准成立的省级工程研究中心,由中国科学院成都文献情报中心组建。工程研究中心旨在开展数字化、智能化、精准化、特色化的科技信息智能挖掘与应用研究,面向生物科技、信息科技、大科学装置、知识产权和未来新兴产业五大领域,构建多源科技信息资源集成数据库,研发科技信息数据建模和知识发现技术,形成一系列领域特色科技信息数据产品和服务平台,产生一系列决策和咨询产品,服务重大科技创新。


“四川省科技信息智能挖掘与应用工程研究中心”揭牌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