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旧版网站

成都文献情报中心召开 “面向世界科技强国建设的基础研究专题研讨会”

来源:
期刊出版部
发布时间:
2023年10月09日
 

 

2023108日上午,由中国科学院成都文献情报中心主办、《世界科技研究与发展》编辑部和科技创新评价研究中心承办的“面向世界科技强国建设的基础研究专题研讨会”在成都召开。来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深圳理工大学(筹)、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大学和成都文献情报中心等单位的2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研讨会。中国科学院成都文献情报中心期刊出版部副主任田倩飞副研究员主持开场环节。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学术委员会主任陈刚研究员应邀为研讨会致开幕辞。中国科学院成都文献情报中心副主任房俊民研究馆员致欢迎辞,并主持专家报告环节。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学术委员会主任陈刚研究员致辞


房俊民研究馆员致辞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计划与政策局发展战略处处长孟庆峰、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副院长刘云教授、中国科学院成都文献情报中心创新研究部主任陈云伟研究员和深圳理工大学(筹)合成生物学院院长/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张先恩研究员分别作题为“科学基金十四五发展战略与实施监测”“面向科技强国建设的重大基础研究资助机制改进的若干思考”“我国加强基础研究面临的形势与需求”“基础研究与科技自强自立”的专题报告。


专家报告


研讨会现场

与会者围绕如何在新时代推进我国基础研究高质量发展及科技强国建设进行了深入研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