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旧版网站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创新竞争力评价报告》首次发布

来源:
创新研究部
发布时间:
2022年07月29日
 

728日,由中国科学院成都文献情报中心与重庆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共同研究的《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创新竞争力评价报告》,在“第五届全国科技智库论坛2022”上正式发布。创新研究部主任陈云伟研究员和重庆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相关负责人代表课题组共同发布报告。 

报告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所规划的四川省15个市,重庆市27个区(县)以及开州、云阳全域,共44个创新单元为评价对象,以2015-2020年度数据为基础,从创新基础竞争力、创新环境竞争力、创新投入竞争力、创新产出竞争力、创新可持续竞争力等五个方面,对44个创新单元的创新发展基础和能力现状等进行了评价,进而评价各区域的综合创新竞争力。报告显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综合创新竞争力持续提升,从其“双圈两翼”空间布局来看,各片区综合创新竞争力呈现明显差异。

发布现场

媒体采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