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旧版网站

成都文献情报中心参与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专业内容知识服务众智平台与应用示范”顺利结题

来源:
创新研究部
发布时间:
2022年03月03日
 

2月25日下午,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现代服务业共性关键技术研发及应用示范”重点专项“专业内容知识服务众智平台与应用示范(2017YFB1402400)”综合绩效评价会在线上召开。会议由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组织,来自清华大学、中国传媒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科院北京基因组研究所等单位的11位技术与财务专家对项目实施情况进行了综合评审。 

本项目由重庆西信天元数据资讯有限公司作为承担单位,以建设众智化的专业内容知识服务平台和海量专业内容资源库,线上线下相结合服务实体经济为最终目标。作为五个课题承担单位之一,成都文献情报中心负责“多形态专业知识深度加工技术及应用”课题的实施与推进。经过三年的研究与建设,课题组较好地完成了任务书中的各项指标,有力地支持了项目的顺利开展,得到项目组和专家高度认可。课题研究建立了“基于众智的知识产品加工与智能问答服务平台”;制定了团体标准《知识服务业国际标准关联标识符编码规范》,并基于此开发了相关应用工具;建设了特色专业内容资源库,专利大数据以及开放获取文献资源融入项目标志性成果“智荟网”,实践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众智化知识服务新模式。 

专家组经过听取项目组汇报、建设成果质询以及深入讨论,一致认为该项目较好地完成了任务书的内容,达到了预期目标,突破了一批相关关键技术,同意项目通过结题验收。 

课题负责人中科院成都文献情报中心创新研究部主任陈云伟研究员和知识系统部副主任姜恩波研究馆员、财务资产处杨红处长以及课题组主要研究人员在成都会场参加了会议。后续,课题组将总结经验,凝练成果,积极推广应用示范,让更多用户收益。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