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旧版网站

成都文献中心多名专家在第七届中国科学数据大会作报告

来源:
知识系统部
发布时间:
2021年10月15日
 

 

1012-12日,第七届(2021)中国科学数据大会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召开。会议由国际科学理事会数据委员会(CODATA)中国全国委员会主办,中科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支持。本次大会围绕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数据管理与应用学科领域科学数据治理与服务科学大数据管理与应用通用技术三个主题设置了25场分会,成都文献情报中心胡正银等多名专家在第七届中国科学数据大会作报告,进行交流。

中心知识系统部主任胡正银副研究员主持了领域知识图谱促进科技创新分会,在“人工智能”分会作题为“AI+数据驱动的科研知识发现报告,并获邀在闭幕式上作知识图谱促进科技创新的总结发言。朱江研究员、柴苗岭副研究员、张娟副研究员、丁陈君副研究员、陈文杰分别作专利参考文献数据集的建立和应用研究农业产业知识服务视角下的科学数据与科技文献关联融合研究与实践科学数据安全管理现状研究及启示——以基因组数据为例基于领域知识图谱的知识发现的会议报告,为图书情报机构在科学数据领域的研究和应用进行了探索和实践。


胡正银副研究员在大会闭幕式上作总结发言


成都文献中心多名专家参加第七届中国科学数据大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