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旧版网站

《四川省全面创新改革发展研究》正式出版发行

来源:
区域决策咨询部
发布时间:
2020年12月04日
 

2020年11月,由中国科学院成都文献情报中心主任张志强研究员和熊永兰副研究员等著的《四川省全面创新改革发展研究》一书由人民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 

《四川省全面创新改革发展研究》一书,以“观察世界科技产业变革,聚焦科技创新驱动发展,审视全面改革促进创新,评价创新发展四川样本”为研究宗旨,分背景篇、现状篇、评价篇、展望篇等4篇共13章。在背景篇中,以全球视野分析了国际科技创新发展态势与特点,分析了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背景下我国区域发展战略体系和创新发展的竞争态势。在现状篇中,从经济发展水平、政策亮点、产业形态、人才政策出发,对四川省与发达省份进行了横向比较研究。在评价篇中,构建了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发展评价指标体系,对四川省全面创新改革发展成效进行评价分析,并对成都市全面创新改革的战略定位、发展重点及政策体系的系统性进行了研究。在展望篇中,提出了四川省进一步推进全面创新改革发展、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高质量发展的产业体系建设思路以及解决创新改革发展中若干问题的对策建议。 

四川省自2015年8月被确定为国家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以来,便以全面创新改革为契机,将全面创新改革列为全省的“一号工程”,全省凝心聚力、大胆探索、攻坚克难,开展了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创新改革试验,加快推动了全省经济转型发展,国家创新驱动发展先行省建设取得积极成效,为全省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四川省全面创新改革发展研究》一书,深入分析了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的国内外环境、四川省全面创新改革发展试验的成效,并提出了未来四川省进一步深化全面创新改革的对策建议,以期更好地推动省域高质量发展。 

本书是四川省软科学研究计划重点项目“四川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比较评价与政策研究”和成都市科技计划项目“成都全面创新改革政策系统性研究报告”等资助完成的研究成果,由中共四川省委新型智库“现代产业与创新发展研究智库”相关研究团队承担完成。 

本书适合政府部门决策与管理、科技与发展战略与政策研究等相关管理人员、科研人员和高校师生阅读和参考。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