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旧版网站

《中国生物工业投资分析报告2020》公开发布

来源:
战略情报部
发布时间:
2020年11月10日
 

20201178日,第五届生物工业投资大会在天津顺利召开,大会由中国生物工程学会与中科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共同主办,中科育成(天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承办,以“后疫情时代下的生物经济”为主题,深入探讨在当前变革时代,生物技术领域的技术创新、成果孵化、转化应用、产业对接等关键问题以及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推动与影响。由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成都文献情报中心相关研究人员联合撰写的《中国生物工业投资分析报告2020》在会上发布,引起了与会专家、代表和媒体的关注。

2020年由于新冠疫情带来的巨大影响,全球各国政府都在积极探索创新政策,以加速生物经济的增长,来填补传统制造业失去的就业机会,并建立可持续的绿色经济发展新模式。生物工业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契机,生物医药、生物能源、生物材料、生物化学品、生物农业、食品与营养等领域都吸引了大量公共投资和社会资本,形成了价值数十亿美元级别的投资风口。 

为此,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成都文献情报中心相关研究人员以“后疫情时代的生物工业发展新格局”为主题,围绕生物制造产业的发展环境、国际投资发展现状等开展调研,分析我国生物制造产业在后疫情时代的投资前景及投资热点,撰写了《中国生物工业投资分析报告2020》。报告梳理了全球生物医药、生物基材料、生物化学品、生物能源、生物农业、食品与营养等细分领域的产业发展与融资现状,并针对中国生物工业发展现状梳理了包括预防性疫苗、抗体药物、中药现代化、生物降解材料、精细化学品、单碳资源利用、未来食品、基因测序、DNA合成与存储、智能生物制造在内的10个具有投资前景的技术方向。 

《中国生物工业投资分析报告》作为中国生物工业投资大会的标志性信息产品,每年发布一次,持续深入开展生物工业国际国内发展态势分析,力争成为中国生物工业领域的价值投资指南,引导领域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技术资本对接和行业繁荣发展,为我国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该报告是生物科技战略研究中心(CaSBIO)近年参与完成的重要产出之一,也是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与成都文献情报中心相关团队合作策划完成并发布的核心信息产品,为双方下一步深入开展研究合作奠定了基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