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旧版网站

中国科技云成都分中心整体迁移至成都科学城

来源:
知识系统部
发布时间:
2022年11月15日
 

 

1112日至14日,在中国科技云总中心(以下简称总中心)的指导下,由中国科学院成都文献情报中心牵头,联合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院属单位共同建设的中国科技云成都分中心(以下简称成都分中心)从华西坝整体迁移至成都科学城。

成都分中心作为中国科技云十四五规划中的“四大枢纽之一”,总中心高度关注此次迁移。迁移启动期,中心详细传达了新一代中国科技云十四五总体规划,针对建设目标与工作重点任务提出了明确要求,并就科学城新园区搬迁线路规划、核心设备配套、迁移方案等进行全面指导。迁移过程中,上下联动,成都分中心积极主动汇报实施情况,总中心全面了解信息,实时指导,确保本次搬迁工作圆满完成。成都分院院属单位大力支持并通力配合本次迁移工作。

为确保迁移工作万无一失,成都分中心提前策划、周密部署,采用线上远程咨询、现场接受指导等方式与总中心、成都分院院属各单位、线路运营商、设备厂商、搬迁方、机房施工方等进行了多次深入的探讨,制定了时间精确到节点,任务分解到人头,清单细化到每台设备的搬迁方案与应急预案。迁移过程中,成都分中心上下齐心、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克服时间紧、任务重、风险高等困难,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敬业精神持续作战,实现了设备零损坏、系统零故障的圆满迁移,最大限度地降低了对各类核心业务的影响,如期保证了中国科技云成都分中心的正常运行。

不断创新、决胜未来。成都分中心迁移至成都科学城是中国科技云成渝地区科研信息化发展的新起点新征程。成都分中心基础设施将大幅度提升,将建成核心交换能力200Gbps的超高速网络环境,物理空间从华西坝园区约200平米升级至新园区机房近800平方米,可容纳机柜数量超200个。未来,成都分中心将面向科学城,辐射成渝双城经济圈各类大科学装置与科研机构,力争成为成渝地区重要科研机构、大科研基础设施、科学数据中心、超算中心、重大科研项目等不可或缺的科研专网,为实现“科学大脑”成都驻扎,“科学触角”西部延伸的大科学研究布局提供强有力的科研信息化支撑。


成都科学城园区机房


华西坝园区出场


成都科学城园区入场


迁移场景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