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旧版网站

东电科研院战略技术所来访成都文献情报中心

来源:
发展咨询部
发布时间:
2022年11月10日
 

       2022118日,东方电气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战略与技术研究所所长张媛一行三人到中国科学院成都文献情报中心与发展咨询部座谈交流。发展咨询部主任肖国华研究员接待了张媛一行并主持了座谈会。

张媛介绍了东电科研院以及战略与技术研究所的基本情况,着重介绍了该所在智能制造、智慧电厂及综合智慧能源(新型电力系统)、低碳技术与环保、新材料等方面的相关工作,以及在低碳技术与碳管理、新能源及储能、绿色制造等方面的科技情报工作。发展咨询部李婧介绍了成都文献情报中心的基本情况以及发展咨询部的研究与服务方向,着重介绍了中心最近主办的“成渝双城·双碳论坛”的情况以及在四川省委创新驱动发展研究智库框架下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所作的科技情报与智库咨询工作。

随后,双方就发展定位与组织模式”“内部课题研究与组织”“沉淀与提升等问题展开交流探讨。肖国华以发展咨询部相关工作为例,分享交流了心得体会。

座谈会气氛融洽,内容丰富,双方都颇有共鸣,共同期望在未来工作中进一步加强交流,尽快开展合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