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旧版网站

成都文献情报中心举行2022届博硕士研究生学术报告会暨毕业典礼活动

来源:
科技处
发布时间:
2022年06月22日
 

6月20日,中国科学院成都文献情报中心采用线下和线上相结合的方式举行2022届博硕士研究生学术报告会暨毕业典礼活动,欢送即将毕业的14名成都文情学子。成都中心领导班子、全体研究生导师、全体在馆同学和研究生管理部门共同参加活动。

 

图1 曲建升书记为毕业生扶正流苏和颁发学位证书

在毕业典礼环节,中心党委书记曲建升向全体毕业生表示了诚挚的祝贺,并对毕业生提出了三点嘱托。一是要心怀“国之大者”,做勇担使命的“筑梦人”。要以老一辈科学家为榜样,始终保持昂扬奋斗的前进姿态,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将个人理想融入时代发展,以国家富强和民族昌盛为己任,在新的征程中创造新业绩,实现人生新价值。二是要践行中科院精神,做矢志不渝的“追梦人”。要珍惜机遇、不负时代,勇于创新、追求卓越,做历史河流中奔涌的巨浪,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积极投身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践中。三是要练就科学匠人品格,做砥砺奋进的“圆梦人”。成功的路上没有捷径,每一项事业,都是靠脚踏实地、知行合一、久久为功。

 

图2 曲建升书记致辞

在学术报告会环节,即将毕业的同学们分享了学习期间的收获,展望了未来的人生规划,并对成都中心和导师的悉心培养和辛苦付出表达了诚挚的谢意。

 

图3 博士毕业生涂志芳作学术汇报

 

图4  硕士毕业生李若男作学术汇报 

博士生导师杨志萍研究馆员、硕士生导师唐川研究馆员代表中心全体导师为毕业生献上了最真挚的祝福与期望。博士毕业生张雪、硕士毕业生蒋璐代表2022届全体毕业生向中心以及每一位老师表达最衷心的感谢和最崇高的敬意。毕业生导师们为每一位毕业同学录制了视频寄语,祝福全体毕业生前程似锦,在自己感兴趣的领域博学、审问、慎思、明辨、笃行,希望所有毕业生都始终能心宽如海,灿烂如花;内心温暖,顾柴米而不弃远方;放得下过往,又装得了未来。

 

图5 博士研究生导师杨志萍研究馆员发言

 

图6 硕士研究生导师唐川研究馆员发言

 

图7 博士毕业生张雪发言

 

图8 硕士毕业生蒋璐发言

最后是欢快的文艺表演环节,中心研究生用歌曲串烧、诗朗诵、舞蹈等节目为毕业典礼画上了完美的句号。回望往昔留下的青春岁月,展望前方不尽的似水流年,毕业生们用歌声、诗朗诵和舞蹈深情地倾诉着对成都中心和国科大的眷恋与不舍之情。所有人都是一朵朵激情四射向前奔涌的浪花,即将跃入大海,迎接风雨灿烂。流苏拨转的刹那,14名同学正式获得各自心仪的学位,同时也拥有了一张崭新的身份名片—“中国科学院大学校友”。愿成都中心的烙印辉映着每位毕业生同学顺利走过一个又一个路口。愿同学们一路顺风,活出属于自己的繁花似锦的前程。

 

图9 毕业生合唱

 

图10 毕业生留影

 

图11  2022届毕业生和导师合影

 

图12 新馆留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