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旧版网站

成都文献情报中心举行2021年度工作总结会

来源:
综合处
发布时间:
2022年01月14日
 

1月13日,成都文献情报中心在新馆学术报告厅举行2021年度工作总结会,并对年度工作中的优秀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党委书记曲建升代表领导班子以“全力以赴十四五,凝心聚力谋发展”为题,做了2021年度成都文献情报中心工作总结和2022年工作要点的报告。会议由中心主任邓勇主持。

在中心年度总结报告中,曲建升回顾了过去一年成都文献情报中心推进中心党的建设和领导体制改革、聚焦主责主业推动事业发展等方面的工作,分析介绍了中心新时期的发展形势和下一阶段的工作布局,并代表领导班子感谢中心各部门和全体职工过去一年的辛勤付出。他强调,2021年中心按照院党组部署要求,认真贯彻落实领导体制改革工作,积极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做决策、促改革、抓落实的领导作用。中心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和对中科院的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院党组决策部署,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夯实党建工作基础,将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持续推向深入。

曲建升指出,2021年中心各方面事业取得显著进展。一是面向决策一线的战略情报咨询服务效果显著;二是面向科研一线的学科情报咨询服务不断深化;三是面向创新一线的竞争情报咨询服务持续拓展;四是知识产权决策支撑与管理保障工作影响力提升;五是知识系统与大数据服务平台建设体系进一步完善;六是文献服务与科学传播业务不断拓展;七是领导体制改革取得阶段成效管理效率持续提升;八是新园区搬迁工作团结协作安全稳妥有序推进;九是科研成果产出丰硕;十是人才队伍建设与国际国内科技合作亮点纷呈。他强调,在院党组、院机关各部门、成都分院、院文献情报中心的关心支持和全体职工的共同努力下,中心全力完成了新园区第一阶段搬迁工作,为中心“十四五”及未来事业发展提供了崭新的发展平台。

曲建升进一步分析了中心面临的发展形势、发展环境、发展机遇、发展目标和发展方向,要求全体职工要进一步心系“国家事”, 肩扛“国家责”,调动所有力量和资源构建“十四五”发展新格局,努力建成中科院党组信任、科学家倚重、优势明显、作用不可替代、在全国具有重要影响力的高水平情报咨询与知识服务机构。他指出,2022年,中心将根据院党组的决策部署:一是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强事业发展的政治引领;二是全面深化领导体制改革,加快中心各项事业发展;三是全面完成新园区搬迁,持续拓展中心创新发展空间;四是全面推进“十四五”规划落地,强化重大产出,提升社会影响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二十大。

在大会总结环节,邓勇对中心年度重要进展和亮点作了进一步阐释,并代表中心党政领导班子向中心全体职工及家属、离退休人员和研究生致以新春的问候。

会上,成都分院组织人事处组织开展了中心领导班子年度考核测评。会后,中心工会还组织开展了联谊活动,共贺新春佳节。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