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旧版网站

成都文献情报中心第三党支部开展“传承红色信念 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第三党支部
发布时间:
2024年03月27日
 

3月25日,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成都文献情报中心第三党支部赴崇州红色教育基地军魂永恒主题公园开展“传承红色信念 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成都文献中心纪委书记江晓波参加活动。

上午,全体党员参观学习了习风堂书院、长征微展馆、红色记忆馆等,深刻感悟“为什么学”“学什么”和“如何学”;通过观看原创手绘和实物展览,深入了解红军长征途中的生活细节及艰辛故事;重点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在崇州发展的奋斗历程。在红色阅读空间,党员同志们翻阅历史、感悟历史、传承历史。

下午,第三党支部召开集中学习会,支部书记田倩飞主持会议。支部全体党员通过观看视频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全国两会期间和湖南考察的主要活动和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四川省人工智能1号创新工程等内容。支部宣传委员许文娟领学《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介绍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任务,基层党组织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中的主要职责和学习方式等;支部纪检委员李姝影、组织委员许婧分别结合情报工作和期刊专题出版做重点发言。

最后,江晓波传达了《中国科学院2024年党的建设工作要点》,并对第三党支部2024年工作重点提出要求。他强调,支部全体党员要持续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进一步强化支部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全体党员要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为成都文献中心服务支撑抢占科技制高点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