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旧版网站

成都文献情报中心党委学习传达中国科学院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并部署近期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党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2年11月22日
 

 

1121日下午,成都文献情报中心召开党委会议,重点学习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发布的《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 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简称“二十条措施”),传达中国科学院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部署近期中心疫情防控工作。

党委书记曲建升主持会议并领学了“二十条措施”,传达了中国科学院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解读了国家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具体措施,要求按照国家及中科院疫情防控要求,扎实落实“二十条措施”,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他表示,要充分认识抗疫斗争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坚持科学精准防控,要在落实各项防疫举措的同时加强分析研判,必要的防疫举措不能放松,既要反对不负责任的态度,又要反对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做法,要认真落实党中央部署和中科院要求,把疫情防控各项优化措施落实到位。

中心副主任房俊民部署了近期中心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认真落实“二十条措施”,从五个方面做好中心疫情防控工作:一是统一认识、加强疫情防控培训;二是健全体系、完善机制;三是严格落实属地疫情防控规定;四是完善应急预案;五是落实防控监督措施。他指出,中心全体职工要做好疫情防控持久战准备,坚决贯彻落实国家及中科院有关疫情防控精神,齐心协力打赢常态化疫情防控攻坚战。

曲建升总结强调,中心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优化疫情防控工作“二十条措施”和中国科学院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持续高度重视和关注疫情发展情况,按要求做好单位疫情防控管理工作,夯实防疫物资及防疫应急条件常态化保障,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中心事业发展,以实际行动体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良好成效。

中心党委委员及管理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