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旧版网站

成都文献情报中心第二党支部开展“四史”学习专题党课

来源:
第二党支部
发布时间:
2022年10月26日
 

1024日下午,成都文献情报中心第二党支部开展“四史”学习专题党课,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邓勇,党委委员陈方参加学习。支部书记陆颖主持活动。 

支部宣传委员史继强作“学习传播‘四史’,砥砺奋进前行”主题汇报。他首先介绍了“四史”学习背景及意义,强调这是以历史为基础的政治学习。随后他以社会主义发展史500年历程为背景,以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的关键节点为脉络,阐释了党史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断走向成熟的实践史,新中国史是中国共产党推进建设新中国的实践史,改革开放史是中国共产党推进社会主义制度自我完善和发展的实践史。他表示,支部党员多数是在改革开放后出生的,通过“四史”的学习可以了解我党走过的峥嵘岁月,进一步坚定政治理想信念,通过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学习,提高党员干部的工作能力。 

陆颖表示,支部党员应该进一步结合“四史”强化学习宣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理论,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工作中取得更大的提高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