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旧版网站

成都文献情报中心离退休职工举行“薪火传承守初心 凝心聚力向未来”主题活动

来源:
党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2年06月24日
 

623日上午,为了庆祝党的生日,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成都文献情报中心离退休党支部组织中心离退休职工举行薪火传承守初心 凝心聚力向未来主题活动。本次活动包括离退休党支部“感党恩 庆党生”主题党日活动和离退休职工“喜迎二十大 同心向未来”主题活动两部分。中心党委书记曲建升,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邓勇出席活动。 

活动第一阶段是离退休党支部“感党恩 庆党生”主题党日活动,由离退休支部书记熊树明主持,中心离退休党员约20人参加了活动。 

曲建升、邓勇分别为全体在场离退休党员佩戴党徽,参会党员集体追忆当初入党时的点滴场景和激动心情。 

 

为离退休党员佩戴党徽 

熊树明带领全体在场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声音铿锵有力、整齐划一,坚定的眼神、挺拔的站姿传达出共产党员的自豪感和使命感,展现了中心离退休党员“永葆初心使命”的坚定理想信念。 

 

重温入党誓词 

邓勇在讲话中高度赞扬了中心离退休党员永葆政治本色,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面对疫情形势等始终保持识大体、顾大局,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他希望,全体离退休党员始终坚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知党恩、感党恩,不忘初心使命,继续积极地为中心发展建言献策。 

活动第二阶段是离退休职工“喜迎二十大 同心向未来”主题活动,由离退休党支部宣传委员刘远玲主持,中心全体离退休职工约40人参加了活动。 

全体离退休职工合唱《最美的歌儿唱给妈妈》、《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歌曲,以深情的歌声抒发了对党和祖国的热爱,展现了中心离退休职工“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和良好精神风貌,并表达了对国家繁荣富强、中科院及中心发展的良好祝愿。 

 

活动掠影

曲建升充分肯定并感谢了全体离退休职工对中心各阶段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他指出,中心代代传承的艰苦奋斗精神,浇筑成了中心勇于拼搏、自强不息的文化内核。他通报了中心高效有序地完成科学城搬迁、部署“十四五”规划重要任务、推动管理及业务流程持续优化等重要事宜,感谢了离退休职工一如既往关心中心发展的拳拳之心。他表示,在当前疫情持续、国内外形势严峻的环境下,中心将始终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国家及院党组要求部署,加强基础研究、聚焦主责主业,加快推进落实“十四五”重要任务,积极奋进、努力作为,希望全体离退休职工继续积极地为中心发展建言献策,共同推动中心发展再上新台阶。 

 

曲建升讲话 

活动还举行了离退休新活动室启用仪式,新活动室将成为中心离退休职工加强政治学习、陶冶情操、丰富文化生活的良好平台。 

 

新活动室钥匙交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