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旧版网站

成都文献情报中心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
党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1年11月27日
 

1126日下午,成都文献情报中心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心党委书记曲建升,党委副书记、主任邓勇,副主任房俊民、纪委书记江晓波参加会议。曲建升主持会议。 

邓勇传达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印发<中国科学院认真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强调将按照中央及院党组要求,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在全中心范围内迅速掀起学习宣贯高潮。 

曲建升作题为《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专题党课,介绍了十九届六中全会概况,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取得的重大成果和历史经验,重点从全会历史意义、一个“根本问题”、四个“必须”、十个“坚持”重要历史经验以及党中央号召等方面带领大家深刻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曲建升部署了《成都文献情报中心党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工作方案》,要求中心各部门、各支部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通过多样化方式将学习宣贯工作落到实处。他运用党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启迪思想、砥砺品格,勉励中心全体党员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抓住当前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事业建设的黄金时机,激发自觉奋进动力,主动谋划、加快发展。他要求进一步深化党委体制机制试点改革工作,不断加强党建与业务发展的深度融合,激发活力、凝聚共识,形成发展合力,促进中心“十四五”加速发展,为我院及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事业做出贡献。 

全体与会人员开展了研讨交流学习。房俊民在发言时阐述了运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党的百年历史经验,指导文献情报工作不断开拓创新,转变发展理念、优化服务方式的重要价值。纪委委员、知识系统部主任胡正银提出,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对标先进、争创一流,以“创新姿态”迎接“变革浪潮”,并不断提升、锤炼、超越自我。 

中心党委委员、纪委委员、部门负责人、在职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