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旧版网站

成都文献情报中心举行2021年重阳节离退休老同志集体祝寿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年10月15日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又逢一年重阳时。10月14日,成都文献情报中心举行重阳节离退休老同志集体祝寿活动。中心离退休老同志32人欢聚一堂,共话重阳,祝寿纳福。中心纪委书记江晓波代表中心领导班子参加庆祝活动。
  江晓波代表中心领导班子向全体老同志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和衷心的祝福,感谢他们对中心发展做出的贡献。他强调,当前是中科院发展的关键阶段,全院上下正在奋力推进“率先行动”计划第二阶段工作。中心领导班子和全体职工正紧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和院党组的统一部署,认真思考作为“国家队”和“国家人”,如何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心系“国家事”,肩抗“国家责”。江晓波还向各位老同志通报了新园区搬迁、“十四五”规划、党委领导下的行政领导人负责制试点以及中心管理和业务部门调整等几项近期重要工作。
  离退休支部书记熊树明代表全体离退休老同志感谢中心为大家筹备温馨的祝寿庆典。
  活动在老同志们集体大合唱《东方红》中拉开了序幕。伴随着欢快的《祝你生日快乐》乐曲,中心为年满80岁以上逢五、逢十的离退休老同志举行集体祝寿庆典,其中10位老寿星来到了活动现场。庆典上,江晓波为老寿星们送上生日礼品,并亲自将一份份甜美的蛋糕送到每位老同志手中,老同志们激动地拍照留念,记录下这一温馨难忘的时刻,纷纷表示感谢中心领导对他们的殷切关怀。
  随后,老同志们精神矍铄,以饱满的热情开展了多姿多彩的文艺表演。优美的歌舞《北京的金山上》、豪迈的诗朗诵,动听的歌曲《节能之歌》展现了老同志们老有所乐的精气神。合唱《共产党好共产党亲》抒发了老同志们颂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真挚情感。最后,全体老同志高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把演出推向高潮,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
  此次集体祝寿活动充分体现了中心对离退休工作的高度重视,对老同志的关心与尊重,营造了敬老爱老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