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旧版网站

成都文献情报中心党委理论中心组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第二阶段工作

来源:
党办
发布时间:
2021年09月06日
 

 

93日,成都文献情报中心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并对党史学习教育第二阶段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由党委书记曲建升主持。

曲建升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他强调,中心党员干部一是要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在四个历史时期所付出的努力和创造的伟大成就;二是要深刻理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内涵;三是要认真学习伟大的建党精神,对标中国共产党人精神和科学家精神;四是要认真学习“九个必须”的历史经验,并运用到实际工作中。

党委副书记、主任邓勇领学侯建国院长在2021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上的讲话。他强调,一是要准确把握“国家事”、“国家责”的内涵和要求,在文情工作中对标“充分体现国家意志,有效满足国家需求,代表国家最高水平”要求;二是挖掘和发挥中心的优势,强化核心竞争力;三是加强人才引进和人才培养,重点培养领军人才和青年人才;四是优化部门设置,整合中心资源,积极参与和支撑国家、院重大项目;五是继续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

中心副主任房俊民围绕侯建国院长讲话作了重点发言。纪委书记江晓波领学了阴和俊副书记、李和风副秘书长在院党建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讨论,纷纷表示深有感触、很有启发、信心倍增。

会议对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部署安排。

中心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